鸽王之家

爱他就all他

过家家24

24

悲报,没搂住这章完结不了。

喜报,我又可以水一章了(bushi)


京北大学的操场上,一位身材曼妙的女人半躺在深蓝色的钓鱼椅上,两只白花花的胳膊枕在头下,巴掌大的脸被粉紫色的墨镜遮住一半,粉嫩嫩的嘴唇看上去像是果冻般Q弹,披肩的长发被他用白色的塑料夹随意夹在头上,有几缕不听话偷偷落下随着夏日的微风缓缓飘动。

“这美女谁啊?”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学生好奇的打量着这位跟整个学校都格格不入的女人,那人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看向他朝他招了招手“靠,咱们学校还有这种级别的!”男生激动的魂儿都快跟着飞了,一旁的同学则淡定许多“你不知道啊,他天天来这,周一到周五晚上来,周六日一直都在。”

“美女。”男生抱起地上的球故意揉乱自己的头发,自信满满的朝着他走去,谄媚的将手里还冒着水珠的冰水递了过去“这么热的天,喝点水吗?”

“呦。”他微微低头叫墨镜向下溜到鼻梁抬眼瞧着那男生,一双杏仁眼似笑非笑像是装了钩子。“没见过,我有你微信吗?”

男生被他盯的面红耳赤心跳猛地加速咽了口口水呆呆的摇了摇头,只听他噗嗤一声笑出来拿起手机“扫我。”

“啊?哦哦哦。”本想上前搭个话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要到了微信他开心的跟中了彩票一样,结果还没等他扫上一只手就拦在他镜头前,抬头一看松明拿着一瓶水黑着脸按在手机上。

“不是松明你有病啊,你都有男朋友还来这瞎捣什么乱。”男生气急败坏的想要动手但看了眼松明又看了眼自己他还是选择过过嘴瘾。

松明没有理会他直接将手机抢了过去按灭了屏幕又把他手里冰水也一并拿走“医生不是说不让你喝冰的吗?”随后他才正眼看向嘴里骂骂咧咧的男生“他是我妈。”

“他是谁都。。。他是什么!”男生显然一时间没能消化掉这信息,他像是见了鬼一样一脸惊恐的看向躺椅上的人,之间他尴尬一笑并没有要辩解的意思。

“行了,别玩了林医生还在家里等你呢。”松明仿佛已经习惯了,熟练的推开石化的同学把宇文秋实从椅子上拽起来,将椅子折好夹在腋下牵着他的手就往家走,宇文秋实还不死心拿着手机往后转头示意那男生赶紧加他最后被松明一个眼神吓的乖乖转了回来。

“您怎么越活越回去?多大岁数了还这么幼稚。”松明无奈的叹气道,别人大学下课都是参加社团活动晚上唱歌蹦迪,只有他天天去学校操场盯着自己老妈别那天给他领回来一个跟他一边大的后爸。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宇文秋实一撇嘴眼神飘向别处丝毫不听,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自从病好点后他像是彻底变了个人,跟返老还童了一样每天玩起来没够,活分的像是个大学生,倒是松明成了整天唠叨家长里短的老妈子。

“过段时间爸就回来了,他这些年在里面受了不少苦,我知道您怨恨他,但总要给他个机会不是吗?”一提到这个宇文秋实就会忍不住翻白眼“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你妈,你爸是谁我也不知。”他总说自己不记得,但直觉告诉松明他多半是装的,“不记得就不记得,当是我给你找的相亲对象行了吧?”

“究竟是你脑子有问题还是我脑子有问题啊。”宇文秋实惊讶的指着身后的学校“我放着这么多小男生不要,找个30多岁的,我看你才该去看医生。”

松明已经懒得跟他争辩了给人塞进车里系好安全带就回了家,一路上宇文秋实一直捧着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得开心,嘴角笑意都快溢出来了。松明时不时用余光扫到心里还是不免有些难过。

起初当他听宇文说自己记不起那些个糟心事的时候他是开心的,可没等他高兴多久他们就发现宇文秋实连他们都不认识了。

从他第二次探望松天硕回去后整个人一直处于难以言表的紧绷状态,对周围所有人和物都充满了敌意,不让任何人靠近,直到第三天他体力不支昏死过去。松明抱着他去的医院,他浑身烫的吓人,体温计都不用夹直接飙到快40°,烧了有两天才开始有好转,那几天松明陪着床边熬红了眼,每天都在握住他的手祈祷。

等他在醒来就成了这幅样子,一睁眼先是要水喝然后非要吃烤肉,不给买就不吃饭,最后还是苗若芃去偷偷给他买了一包烤肉味的干脆面他才勉强不闹,看他总算吃点东西大家才稍稍放下心,只有苗若芃脸色有些不好看。

“你爸小时候天天给他买这个,俩人一放学就躲在教室里偷偷分着吃。”旁人不知道可苗若芃清楚,小时候宇文秋实对谁都是冷着脸对他也没啥好脸色唯独放学时候跟松天硕一起躲着吃干脆面才会难得笑一笑。苗若芃也想吃,但宇文秋实不给他只能蹲在旁边看他们俩分,他很少见宇文秋实能笑的这么开心。

“看来妈妈心里还是有爸爸的。”松明听后很欣慰,这样说明他们这个家还有的救,但苗若芃就明显不那么开心了,他确实很敬佩松天硕有胆子当着那么多警察面为了宇文秋实开枪杀了马旭东,但出于私心他是真的不想自己大哥再跟他身上栽跟头。

退烧后宇文秋实整个人突然就精神了起来,每天笑嘻嘻的看什么都新鲜,走路不用人扶了晚上也能自己睡了,甚至可以跟隔壁婶子打麻将,看上去好像是痊愈了,除了忘了一些事以外似乎没有别的问题了。医生还是建议他们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毕竟有的病是看不见的。

松明很赞同,虽然宇文秋实看上去像是没事人一样但他总是能看到他眼底若有若无的落寞和难以言表的冷漠,他看似热情可凑近了就会发现他其实一直在逃避这什么。他是他花了18年心血养大的孩子自然能懂,宇文秋实没有好他只是在逃避现实他的病变得更严重了。

“好久不见。”林医生看他们回来站起身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露出一个体面的微笑,宇文秋实皮笑肉不笑的跟他打了个招呼随机躲回松明身后小声嘀咕不想见他。

“最近感觉怎么样?”就像小时候他带松明去看牙医一样,松明强硬的将他从自己身后拉了出来推到一声面前“还是老样子,林医生麻烦您多上点心。”

为了确保治疗的私密性,松明跟苗若芃很识趣的拎着钓鱼竿就走了,看那架势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大门一关屋内只是二人,宇文秋实踢掉脚上的鞋缩在沙发上一手抱着自己一手放在嘴边一副不肯沟通的模样。

“这段时间还做噩梦吗?”

宇文秋实摇了摇头“甭废话,药留下然后赶紧滚蛋。”

林医生扶了扶眼镜从包里掏出一个白色瓶子摇了摇,听着里面药片碰撞的声音宇文秋实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起身伸手就要够,林医生却先一步把药瓶收了回去。

“不能总是依靠这些啊。”他说道。“你儿子很聪明,你骗不了他。”

宇文秋实眉头紧皱阴沉着脸又躺了回去看向别处“管你屁事,能开药就开,不能开就滚。”

林医生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幅脾气也不恼依旧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当然可以给你,你也知道价格,只要你点头这药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他说着又晃了晃手中的药瓶还拧开盖倒出来一粒放在桌子上。

宇文秋实的眼睛像是黏在了上面一样死死盯着他的手,等他放下的一瞬间他立刻抢了过来塞进嘴里咽了下去,林医生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你说你已经受了这么多罪了,也该好好享受一下了。”他说着站起身走到宇文秋实身前抬手捧起他的脸“二当家,我老板耐心已经快被耗光了,马旭东留下的烂摊子可没少叫我们出血,她也是看在老爷子面上才愿意给你这次机会,你要是再不松口可就真的没得谈了。”

宇文秋实眼神有些涣散,他呼吸也变得沉重,身体像是蛇一样小幅度扭动着。“我要占六成。”他声音有气无力听上去却透着一股从骨头里发出的舒适感。

“你这胃口未免太大了些。”

宇文秋实推开他的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发上“那你试试看,没有我你们的货在吉普岛一分都卖不出去。。。嗯。”

林医生将药瓶放在茶几上看了眼手表,时间还早他坐在沙发的另一端抓着宇文秋实不安分的脚放在自己腿上,隔着轻薄的丝袜按在他的穴位上“嗯。。。轻点。”宇文秋实浑身跟过了电一样下意识往回缩了缩,他眼睛已经开始睁不开了,呼吸也逐渐均匀,林医生见状轻笑一声“这是安神的穴位,你不能总靠那玩意,对身体不好。”

“少在这给我演。”宇文秋实用另一只脚踹在他身上“穿的人模狗样的,还真当自己是医生。”

“用不用我给你看看我学信网截图?”

“滚蛋。”

林医生手法很好,从脚掌慢慢向上按去,帮他放松肌肉,但按着按着味儿就变了,宇文秋实呼吸开始加重他故意将脚踩在他腿间,“听说你加了挺多小男生微信,怎么?没有看对眼的?”

“跟他们聊聊天解解乏还行,真动手我这岁数可禁不起他们折腾。”

“你开心就好。”

宇文秋实总是这样懒散,哪怕是这种事上他也不肯主动,撩拨起来后就躺在那任由人摆布,等自己舒服了也不管人家立刻就翻脸赶人,林医生已经习惯了,赶在他开口之前就退了出去摸索着在他双脚间给了交代。

“你老板那要是干不下去可以来我这。”宇文秋实仰面躺着满脸潮红,舔着嘴角一副吃饱了的样子,林医生拿纸稍稍擦拭一下又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算了吧,我怕你男人出来也剁了我手指头。”

宇文秋实当即狠狠给了他一脚,不似刚刚调情那般这回用了力气踹的他肋骨直疼“在多嘴我就先割了你舌头。”

“好好休息,过段时间我在来看你。”

将人送走后宇文秋实又躺了会儿,等眼前的眩晕感消失他才扶着沙发靠背一点点坐起来,他伸着手够到桌上的水杯狠狠的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缓了缓心神对着紧锁的卧室门说道“出来吧。”

“下次再有这种事你提前告诉我,我好把耳朵摘了放家。”刘旸用手堵着耳朵五官都快拧巴到一起去,早知道还有这么一处春宫图他真该带个耳塞。

“我都不害臊你脸红什么,都多大人了。”宇文秋实很坦然的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烟倒出一根点上放进嘴里,猛地吸了一口,用烟点了点桌上的药盒“这药收好了,都是证据。”

刘旸拿起药盒神情复杂,“你要是不舒服一定要感觉说,我安排医生。。。”

“去他的医生,还没烟管用。”宇文秋实骂骂咧咧的又抽出一根,他吸的很快手也在抖,刘旸看得出他在试图掩饰药物带来的副作用,这玩意旁人碰了就是个死,可能这辈子都戒不掉,他倒好上赶着当小白鼠。

“松天硕过几天就能放出来了,他肯定能看得出姓林的有问题,你打算怎么办?”

“你们老提他干什么?我跟他很熟吗?”宇文秋实缓缓吐出一口烟看着白烟在空中一点点飘散,随即将话题岔开“别忘了咱俩说好的,人你抓走钱归我。”

“起码给我留点让我拿回去交差吧。”

“28分吧,我八你二。”

“不是宇文秋实你别太过分。”

“要不换你勾引他?”

“。。。”

刘旸看着他波澜不惊的脸硬生生将脏话咽了回去一拍大腿算是同意了,他没准备呆太久还得回去组织抓捕计划,他刚起身宇文秋实就叫住他,“帮我开个窗户换换气。”

“懒死你算了,怎么怕松明闻见?”

“他跟老妈子一样,听的我烦。”

刘旸不禁冷哼一声,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宇文秋实这幅鬼样子谁说都不停唯独怕松明“等你儿子回来收拾你。”

松天硕出来那天是个阴天,飘着毛毛细雨。他拿着不多的个人物品站在铁门门口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抬头看向天空,竟有些眩晕感,久违的自由并没有带给他多大喜悦而是一种恐慌和不安。

“爸!”松明从车上跳下来伞也没打直接跑到他面前一把将他抱进怀里,孩子又张高了一些,松天硕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尴尬,“行了,下着雨呢赶紧上车吧。”苗若芃从车里探出头招呼俩人赶紧回去,这个点宇文秋实该饿了。

一路上松明一直在找着各种话题,从学校聊到同学接着又跟他说自己实习要去个什么单位,他总算有了点同龄孩子该有的活力。

车子行驶在无人的街区,松天硕看着车外陌生的风景和熟悉的路牌不禁咂舌,他该怎么适应新生活,怎么面对那个人。

“那个,停下车。”沉默了一路的松天硕突然开了口,让苗若芃停在路边“怎么了?”苗若芃没好气的问道。

“我想买点东西。”松天硕拉开车门走进了街边一家首饰店,车内二人一对眼便知道他要做什么,苗若芃虽然拉着脸但还是从兜里掏出一张卡交给松明“密码你生日。”

松天硕看着一排排精致的珠宝首饰有些眼花,柜姐看他这幅打扮也没对他怎么上心,松明跟上来陪着他一起挑选起来。

“这条我们能看一下吗?”松天硕指着一条嵌着钻石的珍珠项链小心翼翼的问道。

项链上的珍珠个个圆润白皙,四周围着一圈钻石,虽然是碎钻但看切割跟工艺价格也便宜不下来。

柜姐打量了他一番提醒到“这条比较贵重,您还是换一个吧。”

“就要这个。”松天硕语气一下子冷了下来,柜姐被他眼神盯的发毛颤颤巍巍的帮他取了出来,“谢谢了。”

松天硕左看右看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松明虽然不懂但还是凑过来,思索了片刻后说“其实只要是您买的他都会喜欢。”

松天硕身形顿了顿不知为何鼻头一酸,是啊,只要是他买的宇文都会喜欢,那条塑料珍珠跟镀金的戒指他不也一直戴着,他明明可以值得更好的。

“就这条吧。”松天硕笑着说道,“劳驾您帮我包一下。”

在推开门前他是忐忑的,甚至想逃走,甚至想不到见到他该说些什么,你好还是嗨。他像是在走廊里被罚站的小学生,站了一星期才敢问他的名字。

当门真的推开,屋里却是一片死寂,松天硕站在那不知是进是退,松明推着他进了屋让他先坐他去把宇文秋实抓回来。

松天硕像个第一次约会的毛头小子一样拿着礼物紧张的手心出汗,苗若芃懒得看他们到时候腻歪找了个借口出门了。

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宇文秋实才骂骂咧咧的被松明领了回来。

“诶呦,你个不孝子,你妈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这么大,出去聊聊天怎。。。么。”前脚还一切正常的宇文秋实后脚看见松天硕直接黑了脸,他甩开松明的手双手环在胸前略微嫌弃的扫量着松天硕“这谁啊就往家里带?”

“妈!”松明看松天硕落寞的眼神焦急的拽了拽宇文秋实的衣袖叫他不要这样,宇文秋实直接无视他们冷哼一声就回了屋,碰的一声把门撞上,那声音大的震的松天硕都跟着抖了一抖。

“爸您别多想,他最近还在吃药,医生说是调理的会引起一些情绪波动,肯定不是针对您。”松明东一句西一句的帮宇文秋实找补,但松天硕清楚跟药没有关系,是那人不想见自己,那天庭审上的话他必然是听到了。

“没事,爸做过心理准备,他好就行。”哪怕是做了再多心理准备他心里也是堵得慌,但他还是要强装镇定起码不能让孩子担心,“既然看他都好,那我也就放心了,这个帮我给他,我就先走了。”

“不是您去哪啊!”松明拦住他把大门反锁,急的他红了眼眶朝屋里喊“妈您别闹了好不好,能不能坐下来好好聊聊!”屋内依旧寂静一片,松天硕无奈的叹了口气“行了别难为他了,我就别给他添堵了。”

“不行!”松明死死的挡在门前他今天非得让他们俩把这天聊上“妈你再不出来我就把你挂在我们大学表白墙,告诉所有人你是我妈,我看哪个男生还理你!”

松天硕一脸疑惑完全没懂他这话的意思,但他刚说完没一会儿里屋门就开了,宇文秋实骂骂咧咧的拿着手机就冲了出来。

“混账小子!看不得你妈幸福是吧!”


评论(1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