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之家

爱他就all他

余情未了4【陆海延伸】

王陆/厉尘澜×海云帆

ooc都是我的错,注意避雷

老天总算照顾王陆一回,长老们提前带着内门弟子去闭关修炼,王陆这才有了机会。海云帆平时除了墨青也不爱和人交流,对每个人都只是点头之交,墨青不在了,能说上话的也就只剩王陆了。

"小海啊,你想不想听故事?"海云帆本就想安静的读会儿书,王陆却凑了过来,他对王陆的那些故事是真的不感兴趣,可想着自己能进来也是拖了他的福,就放下书当个小听众。

"咱们今天讲的故事是人和妖的爱情。"王陆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和动作表演到,他用余光瞄了一眼,果不其然海云帆在听见妖这个词的时候脸色一变,王陆还记得上一世里海云帆发现自己是妖王后又多痛苦,成为自己最痛恨的人没有什么比这更痛苦的了,也记得自己当初强行让他去理解妖后把他伤的多深,所以这回王陆准备循序渐进的感化他,一点点的消除他对妖的偏见,细水长流嘛。

"妖和人怎么能有爱情。"果然海云帆的反应有些激烈,这世由于墨青的原因曾经发生的一些全都出现了些变得,他们没下山也就不会被军皇山追杀,小海也就没告诉他禁制的事,所以王陆就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是啦小海,那么暴躁做什么,你先听我讲。"稍稍安抚下海云帆后王陆开始了他的表演。

"就说曾经有一个放牛的孩子,他无意间救了一条白蛇,白蛇修炼了1000年变成人后嫁给了那个孩子的转世。"

"白蛇她恋童?"海云帆皱着眉头打断道,王陆被他这么一打断差点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不是,她没有,算了我继续。"海云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们两口子本来过的和和睦睦结果一天来了一个修士,他带走了白蛇的丈夫将夫妻俩拆开,说是要人妖不能相恋,白蛇很生气她招来了大水淹了修士的老家救出了自己的丈夫从此二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怎么样小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王陆话还没讲完就被海云帆接了过去"妖生性凶残竟然可以为了以己之欲招来大水而伤到其他人,她虽是专情可这做法我不能认同。"

王陆觉得这事情和他想的不大一样,他觉得可能是自己讲的问题,"忘记这些,我再给你讲一个,从前呀有座森林,里面的树妖平日里会勾引一些心术不正的男子吸食他们的精气,可在这些万恶不赦的树妖中,有一个她和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她爱上了一个书生,可她却有了婚约,于是她准备和书生私奔,她带着书生不管怎么跑最后都会被抓回去,于是呀她假装同意结婚联合书生一起杀死了那个无恶不作的坏妖,俩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她本身就是婚约在身,在于别人私奔这是不守信用,而且不能因为她救了一个书生就能掩盖她之前杀人的事实。"

王陆沉默了,他死也没想到会这样,他好想反驳可海云帆说的还都很有道理,他要是反驳俩人一定会吵起来,"小海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有当杠精的天赋呢。"

"何为杠精?"

看着他那一脸天真的脸王陆投降了"就是说你关注的重点与众不同。"海云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那王兄你还想讲故事吗?"

王陆收起了刚刚嘻皮笑脸的状态坐正"我还有一个故事,不过不是爱情。"他看着海云帆有些稚嫩的脸旁笑了笑,"是傲慢与偏见的故事。故事里有两个年轻人,一个很傲慢觉得整个世界就他最聪明其他人只不过是他的陪衬,另一个则恰恰相反他沉稳温柔平易近人像你一样。"突然被点到名的海云帆脸颊一红"可是那个温柔的人却对妖抱着极大的偏见,也像你一样。"果然海云帆看上去有些生气,王陆继续说道。

"俩人是好朋友,非常要好的那种朋友,一天傲慢鬼发现了小偏见可能不是人,是妖,他知道小偏见很讨厌妖因为妖杀死他家所有人让他成了孤儿,他也知道小偏见可能从没意识到过自己是妖,于是傲慢鬼开始想办法,他想告诉小偏见但又怕伤了小偏见的心,于是傲慢鬼就做了一件蠢事,他强要小偏见接受他的思想去理解妖,他们吵了一架,他说小偏见冥顽不灵,不肯换位思考,伤了小偏见的心,后来小偏见离开了,他还是发现了自己是妖,自己藏了起来怕伤到其他人,傲慢鬼知道后其实是很担心小偏见的可他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的关心,自以为是的找来了外人想要救小偏见结果反倒害死了他,小偏见没有想害过任何人,最后却被那些所谓的正义之士关进了锁妖塔,而傲慢鬼却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嘉奖。"故事结束了,海云帆这回没有立马反驳而是沉默了起来,王陆语气软了下来"小海,如果你是小偏见你会恨傲慢鬼吗?"海云帆几次想说话最后却都放弃了,最后他像是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一样说"我不会恨他,我会恨自己。"

"因为你是妖吗?"

海云帆默默攥紧了拳头点了点头而后又快速的摇了摇头"我会怪他为什么不早说,也会恨自己为什么会是妖,妖都是。。。"他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将那些他先前用来描述妖的恶毒词汇咽了回去"妖的本性都是坏的。"这话渐渐没了说服力,没准连他自己都不确定。

"小偏见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伤害别人,相反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反而把自己藏了起来通过伤害自己来保持清醒。"王陆看海云帆还想在说些什么他先一步一把捧住海云帆的脸,突然凑近,"所以呀小海,什么事情都是相对的,傲慢鬼虽然方法不对可他说的确实有点道理,有时候呀换位思考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海云帆错开视线陷入了沉思,王陆觉得自己今天说的足够多了,就赶紧结束了这个话题"行了,别想了到饭点了,走吧吃饭去吧。"他一把搂住海云帆刮了一下他下巴"走啦小偏见。"气的海云帆瞪圆了眼睛指着他却不知道该骂些什么好,最后赌气气的像个膨胀了的白团子,自己走了,王陆也赶忙追了上去"诶,小海我开个玩笑你别生气嘛,那我是那个傲慢鬼好了,你等等我啊。"


评论(5)

热度(153)